09月17日訊 足協(xié)今日發(fā)布評(píng)議,對(duì)于英博第24輪的點(diǎn)球,評(píng)議組確認(rèn)杜加利奇手臂觸球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此球不應(yīng)判罰點(diǎn)球
中超聯(lián)賽第24輪,大連英博vs深圳新鵬城第46分鐘,杜加利奇手球,裁判判罰點(diǎn)球,隨后VAR介入主裁判自己去看回放。
最終主裁判維持原判,大連英博獲得點(diǎn)球。最終拉布亞德點(diǎn)球被撲后補(bǔ)射破門(mén),大連英博扳平比分。最終大連英博2-1逆轉(zhuǎn)深圳新鵬城。
以下為評(píng)議內(nèi)容
中超聯(lián)賽第24輪,大連英博VS深圳新鵬城,比賽第46分鐘,深圳新鵬城20號(hào)隊(duì)員在本方罰球區(qū)內(nèi)被球打到手臂。裁判員判其手球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(diǎn)球。VAR介入,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(chǎng)回看后,做出維持罰球點(diǎn)球的最終判罰。
深圳新鵬城俱樂(lè)部申訴意見(jiàn)認(rèn)為:本方20號(hào)手臂觸球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不應(yīng)被判罰球點(diǎn)球。
對(duì)于此判例,評(píng)議組多數(shù)成員認(rèn)為:深圳新鵬城20號(hào)隊(duì)員鏟球防守并觸球后,大連英博隊(duì)員射門(mén),球接觸深圳新鵬程20號(hào)手臂,此時(shí)其手臂處于當(dāng)前動(dòng)作下的合理位置,且為近距離意外來(lái)球,不構(gòu)成手球犯規(guī)。VAR介入正確。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(chǎng)回看后仍維持手球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(diǎn)球的最終決定錯(cuò)誤。